2022-2023日本藥妝店必買推薦‧保養篇


即使是不愛化妝如我,甚至是根本不保養的Way,每次去日本有個絕不能錯過的地方就是藥妝店,日本的各式藥品、保養品、化妝品幾乎月月都有新貨推出,我嚴重懷疑廠商內部有個KPI是一年要推出x款新品,達不到就扣員工薪水之類的🤣 也因此我們每次去日本藥妝店都能挖到新的東西,所以永遠逛不膩!

這篇就來推薦一些我覺得在日本藥妝店值得下手的好物,也歡迎大家在留言分享自己挖到的寶物哦!

<溫馨提醒>每個人膚況、身體狀況都不一樣,像我是混合偏油易出汗的膚質、細軟髮髮量少,如果是乾性肌膚或髮質較粗硬的人,可能就不適合參考這篇了。
另外日本的氣候跟台灣有很大差異,不管看上什麼商品都不要一次買太多,用得習慣再加購,免得浪費錢。

(以下商品圖片取自官網)

CLUB 素顏美肌蜜粉餅

首先推薦我已經回購多次的CLUB素顏美肌蜜粉餅,完全是懶人救星,天氣熱怕脫妝、太晚起怕遲到、沒睡好怕暗沉…各種不想或不能化妝的時刻都可以擦它。它的成份能稍微提亮膚色,在日常保養後薄擦一層,更可以維持肌膚乾爽。

雖然官方標榜這款用後免洗,但叫蜜粉餅的東西還是該在睡前洗乾淨,不要留在臉上過夜了。反正,所謂的素顏根本也不是素顏啊!

CLUB 素顏美肌霜

素顏進階版必備,用來當妝前打底也好用,尤其油性肌膚在夏天時,擦完粉底液要再擦粉餅,總像是戴了厚厚的面具,用 CLUB 素顏美肌霜打底就能避免這個問題。

雖然無法遮斑點,但可以稍微掩飾黑眼圈。擦的時候建議分少量多次塗抹。

藍色瓶裝強調美白,個人比較喜歡綠粉色,能修飾容易泛紅的肌膚。

ELIXIR 彈潤時控精粹

ELIXIR 屬於資生堂集團,這款光看中文名稱會有點矇,實際上它就是保濕精華液。

一直以來我不太喜歡用精華液,用過的產品不管貴或便宜都像是一層浮在臉上的液體而已,甚至有種逼人多花錢的噱頭之感。因此,會購入這款是個意外,只是在藥妝店打發時間才順手拿起來試用,而且很不怕髒地抹在臉上🤣,結果當場就被收服了!

擦起來像是水狀的乳液,輕拍幾下臉部就能好好吸收,而且確實感覺到水潤保濕。之後我並沒有再補上乳液,但也絲毫沒有一般精華液單擦的緊繃不適。我已經打算用它來度過炎炎夏日了(目前我夏天是用男生款乳液,油臉女的悲哀😂)。

官方網站強調彈潤時控精粹有緊緻拉提效果,但我覺得單純當它是夏天保濕乳液比較不會失望。想要緊緻拉提不如去做醫美。

Curél 珂潤潤浸保濕恆潤眼霜

眼部肌膚通常比臉部其他範圍更乾燥敏感,年輕時我的心頭好是 BOBBI BROWN 芭比布朗的高保濕眼霜,對改善眼尾細紋有奇效,沒想到過了30歲居然一擦就過敏,從此找不到適合的眼霜就乾脆不擦了。

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購入珂潤潤浸保濕恆潤眼霜,它雖然觸感偏厚重,卻意外地好吸收,滋潤度也足夠,在普遍高價的眼霜產品中算是中低價位、C/P值很高的一款。

STEAMCREAM蒸氣乳霜

比起內容物,蒸氣乳霜一開始吸引我的是各種聯名包裝,可愛到不行,乳霜用完後剩下的鐵盒可以拿來裝飾品或其他乳狀、粉狀物,容易開關且不會生鏽,是送禮的好選擇。

官方說乳霜添加了燕麥,實際聞起來是一股草本味。我覺得擦臉有點太油,沒想到擦身體意外地適合,不黏不膩又保濕,比廣告打很兇的 Aveeno 艾惟諾好用一百倍🤣

有些保養品開封後會隨著時間蒸發,比如海洋拉娜的眼霜和某些品牌的保濕凝膠,這款蒸氣乳霜也一樣,開罐後建議盡早使用完畢。

Curél 珂潤潤浸保濕洗顏慕絲

像我這種混合偏油肌,雖然有時想效法某些明星早上只用溫水洗臉,但最後都會被臉上的油光暗沉打敗。珂潤洗顏慕絲在台灣早已是人氣商品,而比起控油款,保濕款更適合早上起床有點油又不會太油的肌膚清潔,夏天時想多洗幾次臉也很ok。

使用時按壓兩次的量最剛好,一瓶約可使用三週,算是經濟實惠,在日本購入更加便宜。

Diane 黛絲恩乾洗髮

最早接觸乾洗髮是從英國品牌 Batiste 開始,後來嫌棄它的味道和容易產生白屑屑,改用 innisfree 的控油蜜粉也好一陣子了。去年疫情後在日本發現乾洗髮牌子琳瑯滿目,挑了看來最熱銷的黛絲恩,先買小罐一試驚為天人!

黛絲恩乾洗髮噴出來是冰霧狀粉末,不會泛白,均勻噴在頭皮跟瀏海,等十秒鐘左右乾了,用手撥一撥,頭髮就會像剛洗過一樣蓬鬆乾爽,實驗過就算是戴過帽子、汗涔涔的頭髮一樣完美變身,而且有抑制汗水的效果,要用梳子整理也完全沒問題。

基本款有五種香味,紫色和粉色款則是強效配方,味道反而最淡,推薦買強效款,可惜不太好找。

必須強調的是,我覺得乾洗髮在日本用的效果比在台灣好,以效果滿分10分來形容,在日本是10分,在台灣略降成8分,用量也會增加,畢竟台灣實在太潮濕了,建議和 innisfree 控油蜜粉搭配著用。

高絲 KOSÉ Cosmeport 沙龍級捲髮慕斯

也是好陣子沒買捲髮慕斯了,只能說科技真的與時俱進(?),隨手購入的這款捲髮慕斯如今成為我逢人必推的好物!

使用方式是每次擠出約雞蛋大小的份量在掌心,抓住髮尾旋轉製造捲度,再用抓握中斷頭髮的方式製造蓬度。製造出來的捲髮曲線是柔軟的,完全不剛硬卻能維持長時間,且產品具有防曬效果,還能讓乾燥的髮尾變得較有光澤。

▲燙髮後髮尾總是毛毛躁躁
▲每次使用雞蛋大小的量
▲先抹在髮尾製造捲度,再往上製造蓬度
▲除了完成捲度柔美的髮型,還能減少毛躁,增加髮色光澤

Biore Z 足部乾爽乳霜

Biore Z 在蜜妮的產品系列中似乎就是強調乾爽抑汗的效果,這款足部乳霜已更換包裝多次,幸好內容物不變。我最怕愛用的產品亂改版或直接停產了。

容易出腳汗的季節、需要長時間穿鞋襪的時刻都可以塗抹,記得仔細將產品塗抹在腳趾縫處,就能維持一整天足部乾爽,避免滋生異味。當然,想當個不散發腳臭的禮貌人士,盡量挑選材質透氣的襪子和鞋子也很重要哦!

發表留言